防疫商品熱銷!杏一、諾貝兒 5 月營收大幅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0 日 11:32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疫商品熱銷!杏一、諾貝兒 5 月營收大幅成長


受到快篩試劑、防疫商品和御護保健食品熱銷,連鎖醫材通路龍頭杏一 5 月營收 7.43 億元,大幅成長27.69%,醫藥通路商諾貝兒 5 月營收 4.67 億元,年增 19.17%,創歷史新高;累積今年前 5 月營收 18.5 億元,年成長 16.98%。

台灣疫情正處高原期,防疫商品需求居高不下,帶動杏一 5 月營收成長。杏一表示,民眾對保健食品接受度與使用度提升,相較過往,保健食品買氣持續上升,舉例說明,自主商品御護的維他命 C 在 5 月一度賣到缺貨,因此將在 6 月再推出新款維他命 C,以及兩款 DHA/EPA 魚油軟膠囊。

丁丁連鎖藥妝藥師張智勇表示,疫情嚴峻的時刻,除了建議足齡兒童施打疫苗外,提升免疫力也是避免染疫或是降低重症機率的重要關鍵,以目前門市銷售狀況來看,許多民眾為了增強免疫力或強化染疫恢復後的保養,無論是大人或兒童專用維他命 B、C、D 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諾貝兒董事長張振興表示,雖然目前隔離政策放寬,但是染疫人數居高不下,同時也有很多人降低外出的機會以減少染疫風險,因此丁丁連鎖藥妝領先同業與外送平台 FoodPanda 合作,推出 Pandago 的服務。

張振興指出,民眾只要致電距離 5 公里內門市,向藥師說明需求,藥師就會依照消費者的諮詢提供專業建議,並將商品備妥後委由外送業者宅配到府,希望可以便利民眾,更可擴大服務範圍,提升營運效能。

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諾貝兒持續推動奶粉空罐兌換好禮的活動,張振興表示,透過空罐的回收,不僅能夠減少環境的負擔,更可強化與消費者間的互動。根據統計,丁丁連鎖藥妝在 2021 年共回收 38 萬個空罐,以每罐 16 公分計算,約近 120 座台北 101 的高度,成效斐然。

(首圖來源:諾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