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擴大布局越南廠!董座劉揚偉痛批競爭對手「做法不可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1 日 10:33 | 分類 名人談 , 科技教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擴大布局越南廠!董座劉揚偉痛批競爭對手「做法不可取」


全球供應鏈加速區域化布局,蘋果供應鏈傳出已有廠商要在越南生產,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日表示,越南廠已有超過 6 萬名員工,未來兩年更有大幅度的人力擴增,並痛批競爭對手,跟著富士康廠區跑,藉此取得更多方便,這樣的做法「不可取」。

劉揚偉今日出席陽明交大 110 學年度畢業典禮,會後受訪談到越南廠布局時表示,目前越南廠已經有超過 6 萬人,作為鴻海在中國以外的最大廠區,不能說沒有相關規劃,生產進程落後也是有很大的誤解。

針對競爭對手傳出已經要在越南試產蘋果產品,劉揚偉痛批,鴻海有很多競爭對手,跟著富士康建廠跑,特地在廠區旁邊買一塊地,希望靠著這個方式,讓做事變得更方便,這樣的方式很不可取,請對手拿出自己的方法。

劉揚偉指出,競爭對手要打贏富士康,請一定要有自己的方法,而不是跟在後面用低廉的方式,自己不訓練人才,透過高薪挖角的方式,迅速進入這個市場,對於這樣的方式,非常不認同,並強調越南廠建置持續增加中,並預計未來兩年會有大幅度的人力擴增。

美國 5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飆 40 年新高,對下半年消費性電子需求衝擊是否加重,劉揚偉表示,下半年景氣跟原本預測的差不多,比原來想像的要好一點,因為鴻海的客戶和產品比較廣泛,所以目前沒有看到不利的因素。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