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微體關節炎長效止痛藥授權!里程金 200 億元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12:36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微體關節炎長效止痛藥授權!里程金 200 億元創歷史新高


台灣微脂體今日宣布與國際製藥大廠 Endo International plc,簽訂 TLC599 長效關節炎止痛藥的商業化合約,由於三期臨床試驗即將完成,台微體透過合約將可獲得里程金達 6.7 億美元(約台幣 200 億元),為台灣生技產業歷來金額最龐大的合作案。

根據與 Endo 旗下子公司 Endo Ventures Limited 簽訂的合約條款,台微體將負責產品的開發,而 Endo 則負責在美國地區取得產品的法規許可及商業化運作,一旦獲得主管機關核可,Endo 將獨家在美國製造、行銷、銷售和分銷產品。

台微體透過合約將可獲得里程金達 6.7 億美元,包括 3,000 萬美元的簽約金、1.4 億美元的開發里程金、5 億美元的銷售里程金,還有後續雙位數比例的銷售權利金,為台灣生技產業歷來金額最龐大的合作案。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Endo 在骨科領域嫺熟的經驗及能力,可與台微體新藥開發的專業及知識相得益彰,相信雙方能攜手創造出更多使生活更美好的治療方式,以滿足這群龐大患者的醫療需求。

Endo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商業營運總裁 Patrick Barry 表示,致力提供衛生醫療單位和患者具差異化的非手術治療方案,而 TLC599 完全符合這個承諾,完美的搭配現有已上市或開發中的骨科產品組合,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商業效應。

Endo 總裁及首席執行長 Blaise Coleman 表示,這次與台微體合作,增添 TLC599 生力軍到產品組合之中,並已看到 TLC599 巨大的市場潛力,期待在 2025 年推出這款極具特色和市場區隔的品牌產品。

(首圖來源:台微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