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請 1 拆 3 股票分割計畫,8/4 股東會表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3 日 8:47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申請 1 拆 3 股票分割計畫,8/4 股東會表決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10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股東說明書,預計 8 月股東會中進行「1 拆 3」股票分割計畫。

消息傳出後,特斯拉 10 日盤後漲幅超過 1%。但自從馬斯克 4 月公布 Twitter 持有股份後,特斯拉股價已跌 40%,部分原因是上海封鎖影響了生產。該公司股價今年至今該股已跌 35%,標普 500 指數下跌 18%。

據了解,特斯拉股東們將於 8 月 4 日對股票分割案進行投票,若獲得允許,這將是特斯拉在不到兩年時間內二度分拆股票,上一次為 2020 年 8 月,當時股價從公告日期到實際執行時飆升 60%,顯然特斯拉希望這種狀況再次發生,因為較低的股價能夠吸引廣大的散戶群。

特斯拉表示,「拆分有助於員工在管理股權方面更具靈活性,也更容易被散戶所接受」。

特斯拉股價過去幾個月不斷下跌,顯示大量忠實追隨者可能也無法抵銷公司整體的負面情緒,尤其是風險偏好低迷的情況下,而該公司也失去方舟旗艦基金最大成分股的地位,被 Zoom 所取代。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蘋果和亞馬遜最近也進行股票拆分。雖然拆分對公司基本面沒有影響,但能讓更多投資人容易持有該股,以提振股價。

同時,特斯拉還要求股東投票,將董事會任期從三年縮短為兩年。如果獲得准許,這些任期將在兩年內錯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