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 無法免於終端需求疲弱!亞系外資「減碼」載板三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5 日 13:26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F 無法免於終端需求疲弱!亞系外資「減碼」載板三雄


受到 PC 和伺服器終端需求疲弱影響,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BF 載板無法完全免於終端需求疲弱的影響,因此將欣興、景碩評等降為「持有」,目標價分別為 170 元與 145 元,而南電評等降為「減碼」,目標價 280 元。

外資表示,原本 ABF 載板是投資人最看好的領域,因為看好 ABF 載板 2024~2025 年的供應將持續短缺,但現在認為 ABF 載板無法完全免於 PC 和 GPU 需求疲弱的影響,雖然目前需求遠遠超過供應,但差距會逐漸縮小,不太有利於產品組合,並對毛利率的影響超過市場預期。

外資指出,目前仍然預計多數台灣 ABF 載板廠 2022 年的獲利強勁,但預計獲利的成長幅度將比以前減少,因為供需差距可能會在 2022 年和 2023 年縮小至 -1%,主要是受到 PC 需求在 2022 年降低 15%,並在 2023 年保持平穩,以及英特爾小晶片採用速度放緩。

外資認為,整個 ABF 載板的市值已經觸頂,隨著 ABF 短缺緩解,2023 年將面臨潛在的降評風險,因此給予欣興和景碩「持有」的評級,目標價分別為 170 元與 145 元,並給予南電「減碼」的評級,目標價 280 元,主要是南電未來議價能力恐滑落,因為南電客戶多以非英特爾為主。

此外,PCR 大廠欣興今日舉辦股東會,董事長曾子章展望後市,強調 ABF 缺口有稍微縮小一點,BT 屬於利基性領域,所以影響不大,至於載板報價則維持有一定水準就好,目前看來,若能切入異質整合領域用的載板,那未來 3~5 年都不會缺訂單。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