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 CEO 籲美國會通過法案,強化對中國競爭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16 日 8:34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逾百 CEO 籲美國會通過法案,強化對中國競爭力


包括 Alphabet、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等公司的 100 多名執行長,15 日呼籲美國國會通過法案,以在晶片生產等領域,加強美國對中國的經濟競爭力。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眾議院已各自通過不同版本的法案,這100多位執行長聯名致函敦促兩院達成共識,把法案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

8月為國會夏季休會,觀察家預期,議員們在休會後會把注意力轉向秋天的期中選舉。

這封聯名信函寫道:「我們在全球的競爭對手正在投資自身產業、勞工和經濟。國會採取行動提升美國競爭力極其重要。」

安排連署的美國半導體協會(SIA)表示,這封信是目前最多企業領袖集體為法案背書的一次。

法案包含聯邦政府將斥資520億美元,來擴大美國半導體產能。

半導體協會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表示:「為回應晶片需求增長,業內領袖面臨催促晶片製造廠的壓力,他們等不及了。」

紐佛還說,這項法案將「確保更多晶片製造廠會在美國境內而非海外興建」。

半導體協會也要求,競爭力法案應納入半導體生產設計可享投資稅收抵免。

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表示,希望議員們能在月底前完成這項法案。他還說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表態「不會做任何事來反對或妨礙法案審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