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歐高端 PCB 廠 AT&S 上修財測!外資仍不改欣興、南電、景碩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0:42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歐高端 PCB 廠 AT&S 上修財測!外資仍不改欣興、南電、景碩評等


印歐高端 PCB 製造商 AT&S 上調 2022~2023 年財測,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雖然 AT&S 股價上漲約 7%,但對欣興、南電、景碩的獲利影響有限,因為主要收入仍以外匯變化為主,因此對於 PCB 三雄的審慎觀點沒有改變。

AT&S 上調 2022~2023 年財測,調整營收從之前的 20 億歐元增加到 22 億歐元,並啟動成本調整  EBITDA 獲利從先前的 23~26%,提高到 27~30%,主要是因為中國重慶廠的新產能啟動快速,客戶訂單帶來高品質的產品組合,涉及更高的營收和獲利,以及中國封鎖對上海廠的影響小。

外資表示,雖然 AT&S 股價上漲約 7%,但對欣興、南電、景碩的獲利影響有限,因為主要收入仍以外匯變化為主,因此對於 PCB 三雄的審慎觀點沒有改變,還是受到 PC 和伺服器需求疲弱影響,而這樣的看法也得到欣興董事長曾子章的回應。

曾子章日前在股東會表示,遠距商機趨緩,對 PC、NB 的需求有些波動,但載板應用範圍較廣,包括網通、HPC 還是很火熱,2025 年前產能幾乎全被被預訂,雖然 ABF 供需缺口有稍微縮小,但成熟製程的高階產品,預估到 2026 年仍不會太壞。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