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出任聯想董事,宏達電:深耕產業推動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8:39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王雪紅出任聯想董事,宏達電:深耕產業推動創新


電腦品牌廠龍頭聯想集團 20 日宣布延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清華大學教授薛瀾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引發外界關注;宏達電表示,王雪紅長期深耕於高科技產業,透過所創立和執掌的企業持續推動產業創新與發展。

聯想在官網發布公告指出,王雪紅在40多年的資訊科技產業生涯中,創辦多項成功事業,包括1992年創立的威盛電子,目前也擔任台塑及威盛集團子公司建達國際董事。

宏達電(HTC)發聲明表示,創辦人兼董事長王雪紅擔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期深耕於高科技產業,在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5G、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領域堅持創新,透過所創立和執掌的企業持續推動產業創新與發展。

王雪紅透過公關窗口表示,「未來仍持續秉持以科技讓人類未來的生活更美好的願景,將技術與人文極致融合,釋放人們無限想像力,成就至善至美的未來世界。」

(作者:吳家豪、江明晏;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