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對中加徵關稅?外媒:G7 峰會前不會有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1: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取消對中加徵關稅?外媒:G7 峰會前不會有決定


環球網報導,路透社 21 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考慮取消對一系列中國產品加徵的關稅以抑制通膨,但於七國集團(G7)峰會之前不太可能就此做出相關決定。G7 峰會將於 6 月 26 日至 28 日於德國舉行。

報導中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官員上週五與拜登討論了減少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問題,其中包括可能大幅削減關稅,但尚未就最終行動的規模問題做出決定。

消息人士指出,拜登的顧問們正在研究川普時代對數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他們認為,其中許多加徵關稅的決定缺乏戰略價值。兩位消息人士指出,拜登的主要助手們在關稅問題上進行了數週激烈辯論後,拜登傾向於在關稅問題上迅速採取行動,並且希望在11月8日國會中期選舉之前利用一切手段,為美國通膨問題中不斷飆升的物價降溫。

據了解,隨著美國通膨壓力不斷上升,美媒頻頻傳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消息。彭博社18日報導,拜登當日被記者問及是否已決定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時表示,他將「很快」與中方會談,並正在權衡是否對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政策採取行動。

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指出,通膨和利率雙雙上升,美國經濟搖搖欲墜,近期公布報告顯示,美國經濟的關鍵領域出現急劇下滑,引發經濟復甦陷入停滯、甚至可能出現衰退的擔憂;多項數據顯示,持續的供應短缺、創40年新高的通膨率及美國聯準會(Fed)意在抑制通膨而實施1994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的舉措,都在為美國經濟潑冷水。據美媒報導,雖然取消對中國的部分關稅不太可能大幅降低通膨率,但美國政府官員承認,他們幾乎沒有其他選擇來因應飆升的物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