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董事會同意了!一致建議股東支持馬斯克併購提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2 日 11:51 | 分類 國際觀察 , 社群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董事會同意了!一致建議股東支持馬斯克併購提議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開披露,社群平台 Twitter 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投票通過馬斯克(Elon Musk)的併購協議,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並建議股東同意 Twitter 向參與併購交易的管理人員支付報酬。

Twitter 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投票通過,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的文件中,詳細向投資人介紹一些細節,包括合併協議對 Twitter 及其股東為最好的交易,而且若交易順利完成,股東將可由擁有的 Twitter 股票獲得 15.22 美元的獲利。

Twitter 股價週二收盤上漲約 3% 至 38.91 美元,遠低於馬斯克提出以每股 54.2 美元的價格將 Twitter 私有化,代表收購是否會成功仍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但馬斯克上週在與 Twitter 員工的一場虛擬會議中,重申自己推動收購的願望。

馬斯克週二在卡塔爾經濟論壇接受採訪時表示,股東批准是阻礙交易的三個「未解決問題」之一,而這筆交易的債務融資需要齊心協力,但其實馬斯克已承諾提供 335 億美元的股權融資,並已從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金融機構獲得高達 130 億美元的債務融資承諾。

馬斯克說明,正在解決與 Twitter 垃圾郵件和假帳戶百分比的爭議,並稱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儘管 Twitter 堅持認為垃圾郵件和假帳戶在其用戶中的占比不到 5%,但馬斯克認為這一數字至少為 20%。

馬斯克渴望讓 Twitter 成為一個吸引人的系統,並在使用時不會讓人們感到不舒服,而自己發展 Twitter 的重點將是推動產品和技術,類似自己在特斯拉和 SpaceX 的角色,強調無論是擔任 CEO 或是其他職務,最重要的是將產品推向正確方向的能力。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