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億美元選擇權本週到期,比特幣底部可能低於 1.7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0:4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2 億美元選擇權本週到期,比特幣底部可能低於 1.7 萬美元


比特幣近期在 2 萬美元區間掙扎,但突圍失敗,本週五又有高達 22 億美元的合約將到期,將會對比特幣是否能夠撐得住 17,600 美元底部形成巨大壓力。

比特幣(BTC)在 6 月一直企圖擺脫下行趨勢,16 日挑戰 2.2 萬美元、21 日挑戰 2.14 萬美元,最後都抵不過市場負面情緒,目前仍在 2 萬美元區間掙扎,依照現在的走勢,底部出現在 17,600 美元,但眼前又有一個新的關卡。

6 月 24 日將有價值多達 22.5 億美元的比特幣合約到期,毫無意外將會血流成河,因為在這一期的月結選擇權中,多頭豪賭押注,多數合約價格下注超過 4 萬美元,甚至 6 萬美元。

如果比特幣維持在 21,000 美元的價格,這批合約中僅有 2% 會生效,多達 68,996.7 BTC 看漲,而有 40,651.9 BTC 看跌,如果價位落在 18K~20K 美元之間,約有 3.3 萬張看跌合約獲利,賺進約 6.2 億美元。

▲ 押注看漲的合約數量恐怕在 6 月 24 日大失血。(Source:coinglass

最慘的是,即使比特幣在週末漲到 24K 美元價位,依然有 2.6 萬張看跌合約獲利,收益為 4.8 億美元,這一波可以說是空軍完全勝利,只是賺多賺少的差別而已。

在這樣的條件下,比特幣想要翻轉下行趨勢難度極高,因為多頭已經在這個月兩度突圍中付出了近 5 億美元,要如何將價格頂上 22,000 美元已經很難,更麻煩的是,強大賣壓之下,比特幣跌破 2 萬美元的機會很高,這也會讓底部價格從現有的 17,600 美元進一步下探。

比特幣近期受到兩大因素影響,使得價格持續低迷。歐洲中央銀行總裁 Christine Lagarde 上週表示,加密貨幣缺乏監管,使得詐騙和不法宣傳盛行,同時也是非法交易的洗錢管道,因此必須嚴加限制。

此外,根據 Arcane 研究數據顯示,由於比特幣價格大跌,礦場為了維持收入,在今年 5 月一反常態,將其獲得的比特幣全部出售。這裡的礦場指的是有合法登記公開營業的大型挖礦企業,通常礦場都看好比特幣價格會持續上漲,因此每個月他們只會出售 20%~40% 挖出的比特幣,來維持基本營運,其他比特幣都會長期持有。

但今年 5 月這些礦場不約而同的,出售了 5 月份 100% 的比特幣收益,是今年平均的三倍,顯然是因為他們需要更多現金來支付營運成本,而不得不放棄持倉。

全體比特幣礦工加起來,約持有 80 萬顆比特幣,而這些公開營業的礦場則至少持有 4.6 萬顆,雖然他們不能代表全部的礦工,但多數時候公開礦場的行為,也會反映私人礦工的行為。這筆龐大的賣壓,形成了比特幣在這個月難以抬頭的重擔。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