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等了,歐盟將針對博通收購 VMware 展開長期反壟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5:07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片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得等了,歐盟將針對博通收購 VMware 展開長期反壟斷調查


博通 5 月 26 日宣布,以現金加股票收購雲端運算公司 VMware,總價值高達 610 億美元,是史上第三大科技併購案。只是博通與 VMware 的交易恐怕還得先經過冗長審查,歐盟現在以「擔心交易將損害全球科技業競爭」為由,要審查這樁併購案。

當然,過往許多大型的企業併購案都會受到類似的審查,這在歐盟內部被稱為「第一階段」審查,而這樣的第一階段審查通常就需要耗費好幾個月的時才會完成。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歐盟不會輕易地就放過這樁收購案;《金融時報》引述了一名知情人士指出,歐盟當局現在正計劃推進更詳細的「第二階段」審查,第二階段審查可能會需要耗費一年多的時間,且最終有可能會否決這項交易案。

還記得 Nvidia 收購 ARM 破局的例子嗎?當時雙方之所以會交易失敗,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歐盟冗長的反壟斷審查。

博通與 VMware 要面對的還不僅有歐盟的審查,也有部分企業反對兩者的聯姻,其中一些就包括了 VMware 現有的客戶,這些客戶也致函給歐盟,指稱若博通買下 VMware 未來將會影響他們的業務關係。

會針對博通收購 VMware 案件的監管機關也不僅有歐盟,外界預期美國也將會有進一步的監管審查,另外像是英國與中國也有可能會發起相關調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