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米股東會通過配股 0.2 元!GMP 核酸廠預計第 4 季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7:47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米股東會通過配股 0.2 元!GMP 核酸廠預計第 4 季投產


基龍米克斯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以資本公積配發每股 0.2 元股票股利,並補選一席董事,由台安生物科技總經理林世嘉當選,董事長周孟賢表示,GMP 核酸廠預計第 4 季投產,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周孟賢表示,去年受新冠肺炎影響與調整發展策略,營收表現雖不如預期,但仍繳出獲利成績單,而為開創公司成長新動能與提升永續經營價值,藉由在科研服務領域紮下厚實的競爭力,重新從需求端切入找出未被滿足的商機,並採借力使力的結盟策略擴大營運能量。

展望營運,總經理江俊奇表示,目前有多項具體合作案持續推動,對公司長期營運發展正向樂觀,包括與全球次世代基因定序大廠 Illumina 針對「液態活檢」(Liquid Biopsy)共同發展癌症藥物的基因檢測服務,盼推廣成為新一代用藥指引或復發監控。

江俊奇指出,再來是與工研院合作興建全台第一座 PIC/S GMP 等級的商用核酸及多肽工廠,預計今年 10 月取得ISO認證,並可望在第 4 季正式量產,現階段已開始與潛在客戶洽談量產訂單,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江俊奇說明,核酸是許多生技產品的原料,包括核酸藥、疫苗佐劑、PCR 檢測探針等都是衍伸產品,過去商用核酸皆仰賴進口,新冠疫情大流行曝露出本土供應鏈的缺口,基米原本就是台灣實驗室用核酸的最大供應商,在工研院協助下進行技術與設備升級,發展商業與臨床應用核酸市場。

江俊奇強調,對基米來說,不僅是朝具高研發能量 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營運模式升級的重大里程碑,更是完成國內核酸與疫苗產業鏈的關鍵拼圖,建構完整的供應鏈體系,搶攻全球商機。

基米 2021 年合併營收 3.9 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 1873 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 0.32 元,目前新冠病毒檢測產品已列為常規品項銷售,而隨著科研服務市場需求回溫,客戶訂單持續擴增,再加上 GMP 核酸廠將投產,可望對營收帶來潛在貢獻。

(首圖來源:基龍米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