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率團隊訪印度!拜會總理莫迪、工業部長談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10:56 | 分類 國際觀察 , 晶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率團隊訪印度!拜會總理莫迪、工業部長談投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率領團隊拜訪印度,並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面,雙方詳談有關印度製造的計畫,隨後莫迪在 Twitter 發文,歡迎鴻海在印度擴張電子製造的產能,包括半導體產業,並強調電動車製造符合印度對淨零排放的承諾。

印度總理莫迪 Twitter 發文指出,這次很高興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並歡迎鴻海計畫在印度擴張電子製造的產能,包括半導體產業,同時強調印度致力推動電動車製造,符合對淨零排放的承諾。

劉揚偉還拜會印度大型跨國集團 Vedanta 顯示器與半導體業務全球董事總經理赫巴(Akarsh Hebbar),討論半導體晶片廠的設立位置,因為 Vedanta 今年 2 月與富士康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印度成立一家合資子公司,由 Vedanta 持有 60% 股權,而富士康持有 40% 股權。

富士康與 Vedanta 的合作,為印度宣布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激勵計劃後,第一家電子製造領域的合資子公司,Vedanta 計畫在未來 5~10 年內分階段投資約 150 億美元,並計畫未來兩年內透過合資子公司建立一家半導體晶片廠。

劉揚偉還拜會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工業部長納馬爾(Rama Rao),討論富士康將擴大印度業務的計劃,雙方就電動車、數位健康、電子及機器人等領域的議題進行討論,並邀請鴻海前往泰倫加納省投資設廠。

富士康目前在印度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設有製造廠區,因此納馬爾對鴻海布局電動車領域,承諾會提供最大的支持,邀請鴻海前往泰倫加納省投資設廠,而劉揚偉則強調印度是具有吸引力的生產據點,鴻海未來會討論有關泰倫加納省提供的機會。

(首圖來源:Narendra M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