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瑞光切入日系車廠奪大單!中控面板光學膜第三季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4 日 9:59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瑞光切入日系車廠奪大單!中控面板光學膜第三季量產


晶瑞光今日宣布,複合機材面板薄膜技術,成功切入終端日系車廠的車載中控面板顯示器,樣品送測已在 6 月中通過主要客戶 1000 小時高溫高濕環測,進入第二階段試量產,有望在第三季底前通過製程穩定性、再現性測試後,進入接單正式量產,為晶瑞光未來營運成長注入一波新活水。

晶瑞光表示,受惠汽車產業朝向節能減碳、電動車等發展進程,帶動供應鏈積極開發輕量化的材料與應用,由於晶瑞光與主要客戶共同開發的複合機材面板薄膜技術,其運用濺鍍製程,將全螢幕高穿透薄膜與複合機材面板形成高致密度的結合。

晶瑞光指出,透過 1,000 小時的溫度 85℃、濕度 85% 的高溫高濕環測,並保有在紫外光線長時間照射下光學膜層的耐久使用,達到安全且輕量化延長續航目的,未來將有望與主要客戶一同搶攻全球車載顯示器龐大的市場商機。

晶瑞光 8 吋晶圓黃光微顯影製程,加上搭配成熟的濺鍍及蒸鍍製程,運用在晶圓級微鏡頭之光學薄膜製程,也就是 Wafer Lever Optics(Wafer Lens,半導體鏡片),日前晶瑞光與日系廠商已完成開發,並預計今年第四季正式量產,這將是晶瑞光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由於晶圓級微鏡頭是裝在 VR / AR 頭戴式裝置,主要功能在機構內部是眼球追蹤,機構外部則為臉部及嘴唇震動追縱,形成為建構元宇宙內 3D 模擬人物的重要關鍵產品,晶瑞光將隨著元宇宙催動 VR/AR 晶圓極微鏡頭需求增加,產品走向薄型化、微型化態勢明確。

展望下半年營運,晶瑞光對今年整體營運逆轉勝深具信心,今年累積前 5 月合併營收達 2,607.1 萬元,年增 156.13%,主要受惠 NBG(新藍玻璃濾光片)產品出貨暢旺,連續 3 個月單月營收站穩 600 萬元,隨著複合機材面板薄膜產品、Wafer Lens 業務齊發,單月營運可望轉虧轉盈。

晶瑞光強調,NBPF filter 產品(近紅外光窄波濾光片,Narrow band pass filter)奪全世界八大工業國發明專利,以及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的發明專利,並陸續獲得多家國際大廠的認證,取得合格供應商資格,今年下半年將逐步開花結果。

(首圖來源:晶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