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打入化工大廠供應鏈!奇鈦科技年底前掛牌上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6 日 16: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品打入化工大廠供應鏈!奇鈦科技年底前掛牌上櫃


奇鈦科技由中信證券輔導,正式通過櫃買中心董事會審查,預計年底掛牌上櫃,新開發的產品,像是應用在淨味塗料的純水性紫外光吸收劑及光安定劑、保護塗層面對極端環境的專利反應型紫外光吸收劑,以及應用於光學膜產業的專利高效藍光吸收劑,已逐步打入國際化工大廠供應鏈。

奇鈦科技自 1998 年成立,主要從事紫外光吸收劑、光安定劑、抗氧化劑、光引發劑等特用化學產品之研發、生產與銷售,添加紫外光吸收劑及光安定劑產品於汽車、飛機、高鐵、船舶的工業塗料與建築物塗料,可延緩紫外光照射造成的破壞,如失去光澤、黃變、粉化、龜裂等。

抗氧化劑則是用來保護塑膠製品在製造及使用過程中,不會受到熱裂解或黃變,應用涵蓋食品包裝、車用高溫工程塑膠、光學板材與膜材,高端聚氨酯材料等,近年奇鈦科技積極拓展新的應用領域,如添加在醫療用口內 X 光膠片,成功獲得國際醫材大廠認證。

奇鈦科技優化產品組合,提升毛利率,2021 年合併營收為 14.97 億元,稅後淨利為 1.3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4.4 元,均較 2020 年同期大幅成長;截至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4.22 億元,稅後淨利 5,130 萬元、EPS 1.73 元,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 86.77%。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對塗料及塑料添加劑的環境安全與法規更趨嚴格,而奇鈦科技深耕利基型中高階特用化學市場,新開發產品像應用在淨味塗料的純水性紫外光吸收劑及光安定劑、保護塗層面對極端環境的專利反應型紫外光吸收劑,以及應用於光學膜產業的專利高效藍光吸收劑,已逐步打入國際化工大廠供應鏈。

(首圖來源:奇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