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布局串起東南亞!劉揚偉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8 日 18:19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電動車布局串起東南亞!劉揚偉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日下午拜會泰國總理帕拉育·占奧差(Prayut Chan-ocha),雙方就泰國電動車發展方向,以及鴻海透過營運本地化(Build Operate Localize,BOL)商業模式,打造在地產業鏈策略進行交流討論。

劉揚偉這次的東南亞之行,首先拜會印度總理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接著拜會印尼總統佐科威,最新一站來到泰國拜會總理帕拉育,泰國總理對鴻海代表團表示歡迎,並邀請鴻海未來能多投資泰國,更強調政府會支持鴻海在泰國的各項投資計畫,包括電動車及半導體等領域。

泰國副總理 Supattanapon 會中分享,泰國在打造電動車環境,並推動「30/30 政策」零廢排放車輛的目標,更介紹泰國車輛產業的發展潛能。

劉揚偉強調,鴻海持續投資泰國的決心,透過 BOL 策略,協助當地汽車產業轉向電動車技術, 進一步將泰國打造成電動車產業的重要樞紐,也希望泰國政府能持續支持。

鴻海在泰國的合作夥伴 PTT,這次也一同參與今日的拜會行程,未來雙方將加速合作進展,共同創建電動汽車生態系統,讓泰國成為電動汽車的區域生產中心。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