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投資可望迎來曙光!法人:聚焦 AIC 三大方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9 日 10:08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三季投資可望迎來曙光!法人:聚焦 AIC 三大方向


全球通膨壓力、各國政府升息因應,上半年全球股市歷經激烈震盪,永豐投信指出,股市修正壓力陸續釋放,下半年通膨觸頂降溫後,投資市場可望迎來曙光,建議第三季投資聚焦關注 AIC 三大方向。

永豐投信表示,AIC 包括金融市場風險修正後、基本面有支撐的美國市場(America);全球新浪潮、商機大爆發的數位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以及上半年率先觸底反彈、資金與政策維穩的中國市場(China)等,可做為下半年重點布局標的。

永豐投信說明,美國 5 月生產物價指數(PPI)年增率 10.8%,這波美國急速升息,已使得市場對原油價格出現回落預期,下半年通膨觸頂後,可望出現回溫力量,美國經濟雖在消費力道受挹制,但市場已見充分就業人口,有助於經濟回復成長力道,帶動股市基本面有支撐,企業獲利改善等。

各國政策面引導,也是下半年經濟走向的觀察指標,永豐投信表示,近期各國利率在快速升息後,後續貨幣政策收緊步伐是否逐步放緩,調整節奏值得關注;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大幅修正後,股市獲得重新評價,資金回流配置可能性提升。

聚焦 AIC 三大方向,永豐投信指出,以美國市場來看,上半年股市急跌,各大指數修正幅度深,大幅降低投資風險,儘管近期的通膨與升息,影響經濟成長力道,但 6 月 Bloomberg 調查顯示,市場仍對標普 500 指數未來三年的獲利預期正向,成長前景樂觀,加上升息引導資金回流,股市跌深,提供逢低醞釀較大的反彈空間。

基礎建設更新成為這幾年各國政府預算編列的重要項目,永豐投信說明,其中數位轉型是全球基礎建設推動的重要方向,面對下半年在通膨觸頂,可留意像是數位基礎建設,不少產業在合約簽訂過程中,會納入每年調價或通膨連動調價,也被視為通膨來襲時具備轉嫁能力的標的。

另一個下半年值得留意的就是中國市場,投資人期盼中國股市行情已長達半年,從 5 月起,陸股已率先築底啟動反彈行情,永豐投信指出,利率維穩、中國政策目標引導,加上樓市鬆綁、悲觀氣氛改善,網路平台監管告一段落等股市利多不斷,中國股市下半年政策紅利行情持續可期。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