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低迷、中國復甦緩慢,金屬面臨 2008 年來最糟一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經濟低迷、中國復甦緩慢,金屬面臨 2008 年來最糟一季


由於中國經濟恢復速度緩慢,恐加劇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基本金屬面臨自 2008 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季度下滑。

據彭博社報導,自 3 月底後,倫敦金屬交易所指數(LMEX)已暴跌 23%,儘管受俄烏戰爭影響,價格一度價格,使跌幅擴大。其中錫的表現最差、暴跌 38%,鋁則下跌三分之一,銅下跌五分之一。

隨著封控緩解,中國 6 月工廠活動指標自 2 月以來首次出現成長,但報導稱,這種成長可說相當微弱,因為房地產市場疲軟將繼續拖累金屬需求。即使檢疫規則放寬,中國的清零政策也不會改變,意味著如果確診數再次提高,封控風險將再度增加。

目前全球經濟衰退的氣氛持續籠罩著市場。聯準會主席鮑爾警告,世界正在轉向一個更高的通膨制度,主要經濟體正在走向放緩,將抑制建築活動。

金屬在今(30 日)走低,截至上午 11 點 37 分,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鋅下跌 1.3%,至每噸 3,315 美元;銅跌 0.1%至 8,390 美元,錫下跌 0.1%,鋁持穩。儘管這一季跌幅較大,但今年迄今,LMEX 指數僅下跌 12%。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