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強化三大成長動能!新總經理侯靜蘭帶頭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8: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洋強化三大成長動能!新總經理侯靜蘭帶頭衝


台灣東洋今日舉辦第 2 季線上法說會,這是新任總經理侯靜蘭上任後,首次主持法說會,並談到將以研發製造、銷售、策略合作與併購作為三大成長動能,帶領東洋邁向國際,預計明年會有膽道癌、麻醉藥、四價佐劑流感疫苗等新品,可望挹注營運成長。

侯靜蘭表示,癌症領域占東洋營收近 6 成,重症醫療約 2 成以上,並透過企業發展處布局海外市場,雖然海外市場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今年銷售回歸正常,表現有顯著增長,從去年第 1 季的 2%,來到今年第 1 季的 6%,預計下半年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侯靜蘭指出,東洋去年引進膽道癌標靶新藥,使得產品布局向前邁進,並在重症醫療領域,推展四價流感疫苗產品,今年將提供 113 萬劑公費疫苗及 20 多萬劑的自費疫苗,整體營收較去年高度成長。

侯靜蘭說明,代理的四價流感疫苗上週獲得食藥署核批,取得 6 個月以上至 3 歲嬰幼兒童的新適應症,代表台灣東洋細胞流感疫苗,經醫師評估後,只要是 6 個月以上民眾都能施打,並考量老年人的防疫需求,規畫明年上市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

海外市場方面,侯靜蘭表示,目前屬泰國跟越南較為成功,希望複製台灣、泰國與越南經驗到其他國家,像是如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希望在新冠疫情逐漸消退的未來,台灣東洋海外營收可以逐漸升溫。

產品布局方面,侯靜蘭表示,抗黴菌藥 Lipo-AB 盼能在今年通過美國 FDA 查廠,並在年底前領證,而用在治療卵巢癌的微脂體藥物 Pegylipo 已啟動臨床試驗,希望能在 2024 年底前領證,至於治療肢端肥大症的微球藥物 Octreotide LAR,已展開生體相等性的 BE 試驗,可望挹注里程碑金。

自主研發方面,侯靜蘭表示,東洋已在今年 4 月取得骨質疏鬆藥的新藥證,並由於癌症、重症醫療是台灣東洋發展重要領域,因此每年都會有新品持續上市,像是明年會有膽道癌、麻醉藥等新品上市,可望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