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看記憶體類股!外資降評南亞科、群聯,減碼華邦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30 日 10:20 | 分類 記憶體 , 證券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守看記憶體類股!外資降評南亞科、群聯,減碼華邦電


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考量到銷量(如智慧手機、電視)和價格(DRAM、NAND、LCD)下跌,下調記憶體、OLED 和南韓企業的財測和目標價。整體來看,下半年和 2023 年營收、毛利率的衰退狀況比過往高,而財測和盈利下修應會抑制股票反彈。

首先,美系外資將三星從加碼下調至中立,因為硬體技術存在高風險,恐導致潛在盈利損失,不只發生在 Q2,還可能延續到下半年和 2023 年。美系外資也預估,三星下半年不會出現大型併購交易或股票回購。

至於記憶體部分,美系外資建議加碼 SK 海力士,因為 DRAM 毛利率高,對消費性產品、PC風險也較低;反而對台灣記憶體類股持謹慎態度,降評南亞科(減碼),群聯(中立),維持對力成(中立)、華邦電(減碼)原本評等。

因 LG Display 受營運虧損可能減少資本支出,導致兩間 OLED 供應商環宇顯示(UDC)和 LX Semicon 也慘遭降評,為中立評等。美系外資預期,電視和 PC 近期內不會出現轉機,對大多數面板廠來說是負面催化劑。

整體來看,南韓廠商如果跟蘋果、電動車、半導體國有化、高端零組件這些領域有關,因競爭力強、利潤高,影響較小,表現也較有彈性。美系外資認為,智慧手機和記憶體業在下半年、2023 年成長狀況不明顯,預計今年 Q2 開始減少財測,如果宏觀經濟復甦比預期快,將成為上行風險。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