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報告曝 25% 充電樁故障,EVgo 瀉史低、投行馳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做空報告曝 25% 充電樁故障,EVgo 瀉史低、投行馳援


空頭業者 Fuzzy Panda Research 鎖定充電樁業者 EVgo,發布砲火猛烈的做空報告,6 月 29 日 EVgo 股價狂瀉 15%。不過隔日華爾街投行出面馳援,強調對 EVgo 仍具信心,6 月 30 日跌幅急遽收窄。

6月29日EVgo下殺15.26%,收6.11美元。6月30日續跌1.64%,收6.01美元,創2020年11月掛牌以來的歷史收盤低。

Barron′s、Investing.com報導,Fuzzy Panda 6月29日出具措辭嚴厲的報告,批評EVgo是平庸的充電樁業者,股價遭到劇烈高估。該公司有大量的充電樁故障,營業利潤率更是三位數的負值,未來情況會更糟。

Fuzzy Panda指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ley)的研究顯示,25.5% EVgo充電樁失靈或暫停服務,且合作夥伴相當「可疑」(questionable),之一是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ELMS),ELMS已宣告破產。

摩根大通(J.P. Morgan,小摩)分析師Bill Peterson力挺EVgo,他說EVgo充電樁的正常運作時間達90%,近來營收也符合此數值。儘管EVgo營業利潤率為負,但仍在初期成長階段。至於合作企業,新創公司ELMS雖倒閉,但EVgo與許多汽車巨頭攜手,如通用汽車(GM)、豐田(Toyota)等。

Cowen分析師Gabe Daoud也發報告稱,EVgo充電樁使用率不適合評估公司狀況。EVgo在電動車滲透率提高前就拓展充電樁網路,此種情境下,數據有誤導之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V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