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提前終止癌症新藥二期臨床!張念慈:對 Globo H 仍有信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7: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浩鼎提前終止癌症新藥二期臨床!張念慈:對 Globo H 仍有信心


浩鼎生技決議提前終止旗下 Globo H 癌症新藥 OBI-888 的二期臨床試驗,董事長張念慈表示,純粹是為了優先改善製程、提高產出率,以降低成本,一旦臨床效益獲驗證,才能發揮商業價值,並持續開發第二代 Globo H 抗體,但部分人卻質疑以 Globo H 為標的新藥療效,純屬誤解。

張念慈指出,浩鼎產品線還有三個均以 Globo H 為標的新藥,如治療性疫苗 OBI-822、新世代疫苗 OBI-833、抗體小分子藥物複合體(ADC)新藥 OBI-999,其臨床試驗二、三期計畫均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而浩鼎是當前全球唯一以 Globo H 為標的開發新藥,產品已進入臨床中後期。

張念慈說明,浩鼎對 Globo H 為標的新藥有全然的信心,並全力積極開發中,雖然 OBI-888 臨床試驗收案並未全部完成,但誠如 OBI-888 提前停止收案的重大訊息所言,由於 OBI-888 在放大量產後,產出率反而降低,致使成本大幅升高。

張念慈補充,鑑於以 OBI-888 為中間體的 ADC 新藥 OBI-999 已進入臨床二期,並以 OBI-888 作為標靶功能,單位使用抗體量小,施打頻率低,若仍繼續收案,或未來邁向三期,其成本已高到病人難以負荷,上市後,若加上開發成本及利潤,其訂價病人根本無力負擔,毫無商業價值可言。

張念慈強調,浩鼎因而決定 OBI-999 繼續往前,OBI-888 停止收案,先尋求優化和純化製程,但若因而否定 Globo H 作為新藥標的的功能,而無視浩鼎在臨床上還有三個同一標的產品正全力發展的事實,顯然推理有誤,而且 OBI-888 在部分案例中,已顯現對有些癌症的治療活性具開發價值。

(首圖來源:浩鼎生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