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PChome 高層重大人事異動!執行長蔡凱文請辭、詹宏志暫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3:51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快訊】PChome 高層重大人事異動!執行長蔡凱文請辭、詹宏志暫代


PChome 網路家庭集團 4 日下午公告,其執行長暨總經理蔡凱文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同時向董事會辭去自然人董事一職;董事長詹宏志將暫代蔡凱文的執行長暨總經理職務,自即日起生效。

蔡凱文在 2003 年加入 PChome 集團,歷任 PChome 網路家庭電子商務部協理、副總經理、營運長、 總經理等職務,並在 2019 年接任 PChome 集團執行長,一路以來帶領團隊在電商產業激烈競爭中,推出多項創新服務模式,包括在供應鏈與業務體系建構上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打造台灣最大電商自營倉庫和 200 萬商品在庫,以及集團營收突破 400 億大關的里程碑等。

蔡凱文辭任後則轉任 PChome 集團高級顧問,PChome 仍希望藉由他豐厚經驗協助電商事業的業務營運。

PChome 感謝蔡凱文執行長多年來對集團以電商事業為核心、逐步拓展金融科技及賦能服務等事業的付出與貢獻,也給予最大的祝福。

此時正是 PChome 營運發展上的關鍵時刻,尤其內部期盼已久的 A7 物流中心 10 月試營運在即;而疫情推動電商產業發展,但在過去 2 年 PChome 繳出不理想的經營績效,尤其 2021 年第四季稅後淨損 1.78 億元、每股稅後淨損 1.53 元,來到 2022 年第一季有所收斂,但仍稅後淨損 3,207.7 萬元、每股稅後淨損 0.25 元。詹宏志則在日前股東常會上對股東對掛保證,如果今年無法改善獲利狀況,「我會把我的薪資變成零,把執行長(蔡凱文)薪資變成二分之一」。

國內 2 大電商業者 momo、PChome 近期先後傳出高層重大人事異動,momo 方面則是原董事長林啟峰「屆齡退休」,由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的董事長蔡明忠接任 momo 董座一職。

(左起 PChome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前執行長暨總經理蔡凱文;首圖來源:PChome 網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