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需求強勁!外資喊買 AES-KY 目標價至 1,95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1:07 | 分類 交通運輸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自行車需求強勁!外資喊買 AES-KY 目標價至 1,955 元


受惠新冠疫情後通勤行為的轉變,再加上油價飆漲,美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看好電動自行車需求強勁,AES-KY 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並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喊到 1,955 元。

AES-KY 自結 6 月合併營收為 13.38 億元,月增 0.76%,年增 48.56%,續創單月新高;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為 39.85 億元,季增 10.52%,年增 45%,創單季新高;上半年合併營收為 75.9 億元,年增 39.75%,創歷年同期新高。

美系外資報告表示,儘管持續存在零組件供應限制和物流挑戰,但對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和數據中心 BBU 的強勁需求是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並認為這樣的趨勢可望延續到下半年至 2023 年,主要是受到通勤行為的轉變、電池壽命成本降低,以及環境保護的影響。

美系外資指出,全球通膨的影響日益加劇,但電動自行車的需求依然強勁,因為新冠疫情後通勤行為的轉變、政府的激勵計劃,再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推動油價飆漲,為電動自行車的需求增加助力,有利於 AES-KY 營運挹注動能。

美國 2020~2025 年的電動自行車市場,預計年複合成長率達 17% ,而歐盟 2019~2030 年的電動自行車市場,預計年複合成長率達 15%,這對 AES-KY 的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成長將是好兆頭。

由於 AI 人工智慧、物聯網推升資料中心、邊緣運算、儲存等需求,帶動全球資料中心佈建,以及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數據中心 BBU 需求穩定及鋰離子電池採用率上升,美系外資看好 AES-KY 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為 1,955 元。

(首圖來源:AE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