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你走路做公益!國壽提供 600 萬助攻綠電小學、打造森林足球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5:52 | 分類 太陽能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揪你走路做公益!國壽提供 600 萬助攻綠電小學、打造森林足球場


國泰人壽今日宣布推出「步步攻億走」活動,主題取自「公益」的諧音「攻億」,透過 Cathay Walker Plus(CWP)健康計畫,只要全體用戶總步數達到 200 億步,國泰人壽就提供 600 萬元,幫助離島學校建置太陽能板,轉型成綠電小學,並計劃種植逾 2,800 棵樹,推動森林足球場。

國泰人壽「步步攻億走」活動結合兩大公益專案,第一是「綠電小學轉型案」,坐落於澎湖望安鄉花嶼島的花嶼國小,因島上自營電廠維護不易,如遇發電機故障,長時間的停電會影響學校教學與校務正常運作。

這次國泰人壽與澎湖科大合作,只要活動步數達標,即由國泰人壽協助出資搭建太陽能板,建置在校舍屋頂,將太陽能板發電做為學校營運之用,可望協助花嶼國小的用電穩定,目標成為近零耗能(Nearly Zero-Energy)小學。

第二是「以樹養球計畫」,國泰人壽與社會企業「綠色冀泉」合作,透過種植牛樟樹,降低碳排放量,並復育造林,預計在一年內種植超過 2,800 棵牛樟樹,運用掉落的枝葉加工成商品,商品販售所得部分利潤,用來資助偏鄉小學足球隊,以永續循環的商業模式持續推動小小足球員的夢想。

國泰人壽「Cathay Walker Plus 健康計畫」為業界首創會員等級制度,透過任務達成以累積「經驗分」,就像遊戲解鎖任務升等一樣,目前已累積超過 70 萬人使用,總計近 7,000 億步數,相當於減少 9.8 萬噸碳排放,約等於 253 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碳吸收量。

外溢保單保戶藉由計畫維持健康,依照商品設計不同,只要運動達標即可折減保費或持續增加保額,最高可折減 8% 保費或增加 10% 保額,以外溢折減型保單來看,平均每張保單每年折減保費約 300 元,若以外溢增額型保單來看,累計保戶增加的保額達 0.9 億元,平均每人增加 5.5 萬元。

國泰人壽今年 60 週年宣示全新的「E.P.S」戰略主導,廣邀社會大眾透過簡單的日常走路,一起「步數攻億、創造公益」,並邀請企業客戶共同響應,只要企業投保團險,國泰人壽就將投保件數換算成投入本次公益行動的金額,共同打造綠經濟。

(首圖來源:國泰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