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微脂體 Pegylipo 歐洲收案!階段里程碑金 828 萬元將入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7 日 18:01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洋微脂體 Pegylipo 歐洲收案!階段里程碑金 828 萬元將入袋


台灣東洋今日發布重訊,旗下自製用於癌症治療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 Pegylipo,歐洲市場的藥品開發進度,已完成第一件臨床試驗患者收案,達成授權合約階段性成果,台灣東洋依約收取里程碑金 27 萬歐元(約台幣 828 萬元),更代表邁向國際化重要的一步。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東洋最獨特的核心能力就是具有從研發、生產、製造到銷售的完整產業鏈,多年來更投入超過數十億元開發高技術門檻的微脂體、微球領域困難學名藥,更有穩定放大批量的生產實力,並成為國際藥廠相繼與台灣東洋合作發展海外市場的原因。

侯靜蘭指出,台灣東洋去年與德國藥廠簽署共同開發微脂體產品、困難學名藥 Pegylipo 歐洲市場合約,並依市場開發時程收取里程碑金,繼台灣東洋中壢廠完成 Pegylipo 臨床試驗用藥批量後,德國藥廠順利收治首位臨床試驗患者,台灣東洋依約可收取 27 萬歐元的里程碑金。

此外,侯靜蘭強調,微脂體另一項產品抗黴藥 Lipo-AB 的生體相等性試驗(BE)數據也呈現正面結果,一旦通過美國 FDA 查廠,可望年底前獲准取得美國藥證;而治療「肢端肥大症」的微球產品 Octreotide LAR 在 5 月順利達成前導臨床試驗的里程碑目標,最快 2024 年可進入美國市場。

台灣東洋以研發製造、銷售、策略合作與併購做為三大成長動能,尋找策略夥伴拓展海外版圖,目前自製的微脂體、微球產品在海外市場開發授權中,已陸續進入收取里程碑金階段,台灣也導入細胞流感疫苗、新型麻醉藥物、膽道癌標靶藥物及自製骨鬆用藥等產品,期望能挹注營運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台灣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