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問題一直沒解決,馬斯克快要放棄買 Twitter 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8 日 8:34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核心問題一直沒解決,馬斯克快要放棄買 Twitter 了


《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宣布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的交易「岌岌可危」,據 3 位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陣營人士停止參與協定中部分資金討論,包括甲骨文公司創辦人 Larry Ellison、風險投資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富達、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等,他們投資了數十億美元。

交易之所以產生劇烈變化,是因 Twitter 無法確認平台垃圾郵件和機器人數量,這對廣告盈利能力造成很大影響。馬斯克團隊認為,由於無法查證 Twitter 的假帳號數據,收購計劃會有方向性變化。

馬斯克先前稱,除非能確定 Twitter 假帳號少於 5%,否則他不會收購,這也是他非常在意的點。Twitter 執行長 Parag Agrawal 回應,因要保護用戶資料隱私,這項分析無法外部複製,雙方對這件事意見分歧。

一個月後,Twitter 同意提供馬斯克團隊「firehose」資料庫權限,以支援說法。不過馬斯克團隊還是質疑「firehose」數據,認為沒有足夠資訊評估平台前景。

7 日稍早,Twitter 高階主管仍堅持假帳號占比低於 5%,而馬斯克認為真實數字一定更高。Twitter 堅稱外部消息來源無法確定數據,因涉及不能安全分享的資訊,包括帳戶資訊。

目前仍不確定交易是否進行下去,但如果馬斯克決定不買 Twitter,法律程序可能要走很長一段時間。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