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登 6 月營收年增 30%!量測設備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8 日 18:2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耀登 6 月營收年增 30%!量測設備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


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今日公布 6 月合併營收為 1.58 億元,月增 19.3%,年增 30.92%。耀登表示,由於日前受中國疫情影響,導致昆山廠停工,6 月恢復產能後,受到停工所遞延的訂單將逐月回補。

所有電子產品為確保不傷害人體,都必須通過電磁波人體吸收率(SAR)測試,才可以取得上市銷售的證明,瑞士設備業者 SPEAG 在電磁波人體吸收率(SAR)測試的量測設備,全球市占率高達九成,耀登目前是 SPEAG 大中華區台灣跟中國獨家代理商,擁有中國高達九成的市占率。

耀登表示,相較同業更熟悉客戶的需求,售後服務相當完整,擁有完整的備品庫存,當客戶零件需換修時,耀登可即時因應,使客戶營運不致於中斷。

耀登指出,原廠把資源投入技術開發,打造技術優勢,耀登則做好售後服務,並與原廠互補,如此一來便可強化服務品質,提高原廠與客戶的黏著度。

耀登代理的量測設備收入不單單只有硬體銷售,還包括軟體服務及後續維護,目前耀登銷售設備與後續維護的收入約佔各半。

耀登強調,設備是依據電磁波的國際法規開發測試功能,若法規有大幅度的修改,原廠才會開發新一代機型,若法規僅有小幅修正,則客戶只需進行軟體升級。

由於硬體有許多需固定汰換的耗材,例如機器手臂的轉軸就較常需要替換、探棒每年都需要進行校正,維持測試準確性,因此後續的軟體升級及維護需求,可為耀登帶來持續性的穩定收入。

法人表示,量測設備約占耀登營收四成左右,由於目前市場量測設備需求量大,設備供不應求;據悉,耀登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整體營運動能可望穩定向上。

(首圖來源: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