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宏碁資訊第三季掛牌上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6:13 | 分類 數位內容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堪稱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宏碁資訊第三季掛牌上櫃


宏碁小金雞宏碁資訊由台新證券輔導,明日將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陳俊聖今日表示,宏碁投資十家公司,不一定會成功一家,但從企業內部優化的成功率滿高,而宏碁資訊就是優化成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長期協助政府及企業在地端及雲端的資訊部署,預計第三季掛牌上櫃。

陳俊聖表示,其實要在 PC 行業活下去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要在其他行業發光發熱,但進入新的行業都需要一個優化過程,優化到世界級就一定會成功,而宏碁資訊就是優化成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並已經找到優化過程中的奧秘,把 IPO(首次公開發行)當成優化過程,讓宏碁可以突圍。

陳俊聖指出,宏碁資訊為宏碁旗下在資訊服務產業中重要的策略布局,專注在數位轉型與雲端服務領域,長期協助政府及企業在地端及雲端的資訊部署,以客戶需求為核心,協助企業從地端邁向雲端,實現數位轉型價值,更是宏碁逐步實踐「多元事業引擎策略」的推進動能。

宏碁資訊總經理周幸蓉表示,目前資本額 3.64 億元,早期針對企業客戶與政府部門,提供 IT 基礎建設與系統整合運用的解決方案,建置購票平台、閱讀平台、金流平台,提供給寬宏、花旗使用,近年積極整合地端到雲端的延伸應用,合作的國際原廠逾 200 家,服務的核心客戶逾 2 千家。

周幸蓉指出,宏碁資訊結盟國際頂尖軟體原廠,以顧問諮詢、加值應用、開發建置、維運服務等方式,提供客戶一站式的雲端智能解決方案,技術開發人員的雲端等專業證照累積超過 500 張,也是台灣第一家同時獲得微軟 AE MSP、LSP 及 CSP 三重認證的資訊服務商。

周幸蓉說明,加值應用方面,宏碁資訊協助客戶導入軟體進行微客製化服務,讓系統可相容在運作流程跟環境,而開發建置則是對獨特需求進行全面的客製化系統開發與專案建置,確保客戶需求無論是遠距辦公、協同運作、大數據、人工智慧領域,或是公有、私有、混合雲平台的遷移建置。

周幸蓉補充,宏碁資訊以軟體經濟生態圈的經營者,協助企業客戶建立資訊韌性,成功踏上數位轉型的旅程,並推出「iCMP 智慧跨雲維運管理平台」,擴展對客戶數位轉型的服務能量,配合大數據分析及 AI 應用,協助企業創造地端到雲端的創新價值,為獲利帶來持續性的貢獻。 

周幸蓉分享,宏碁資訊協助政府導入數位化專案,2020 年為 CDC 建置的「台灣醫院感染管制與抗藥性監測管理系統」,獲得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最佳產業解決方案全球首獎,2021 年協助體育署建置的「體育雲 i 運動資訊平台」,獲得全球資通訊科技應用傑出公眾合作服務全球首獎。

宏碁透過宏碁智聯網投資控股,持有宏碁資訊股權達 72.44%,預計掛牌後會有 5000 萬的增資計畫,把持股比重降到 70% 以下,展望營運,周幸蓉看下半年維持「審慎樂觀」,並強調雲端的產業趨勢不可擋,因為企業想要降低營運成本,優化本業和系統,提升競爭力,那就一定要上雲端。

宏碁資訊身為台灣雲服務的領導廠商,主要為企業及政府部門提供數位轉型與雲端服務解決方案,2021 年營收 62.04 億元,毛利率 12%;今年首季營收 16.42 億元,年增 15.86%;營業毛利年增  37.56%,稅後純益年增 63.18%,每股盈餘 3.18 元,雙創新高。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