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持續,台積電上調 2022 年美元營收成長預估數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4 日 16: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需求持續,台積電上調 2022 年美元營收成長預估數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日法說會,總裁魏哲家指出,雖然大環境影響,造成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部分客戶庫存調整。不過台積電受惠於車用電子、資料中心持續發展,上調美元營收預估值,令人驚豔。

魏哲家強調,近期確實看到供應鏈開始調整庫存,但受惠於車用電子與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台積電也將調配產能至這些領域。高效能運算方面,營收占比持續增加,加上客戶合作關係密切,台積電技術領先產業地位也較過去幾年更顯著。產能狀況看,目前持續供不應求,2022 全年維持產能吃緊。

雖然大環境經濟不確定性將延續到 2023 年,台積電技術領先持續發展,也使營運不斷成長。展望 2023 年,預計產能利用率還是維持健康,且高效能運算成長趨勢將是幾年內台積電主要成長動能。

即便短期經濟大環境仍有挑戰,受惠於半導體結構性的需求持續成長,資料中心、5G 等應用,半導體矽含量持續提升。台積電對長期展望很有信心,維持未來幾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達 15%~20% 的目標。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