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中壢廠擴建第二園區,預計 2024 年第三季完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5 日 14:2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月光中壢廠擴建第二園區,預計 2024 年第三季完工


全球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加強投資北台灣,建立中壢工業區新建第二園區,以「自動化工廠」、「智慧建築」及「綠建築」三構面規劃而成。於 7/15 上午舉辦開工動土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議會邱奕勝議長、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等人應邀出席,與日月光集團中壢廠總經理陳天賜共同主持。

日月光表示,第二園區將投資 100 億元用於廠房建置,200 億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預計 2024 年第三季完工,第二園區占地面積約 3,000 坪,建物樓層共 9 個樓層,預計以生產成長型打線的尖端科技產品為主,預估產值每月可達 6 千萬美元,第二園區可創造 2,000 個就業機會,未來會積極發掘桃園地區研發及科技的人才,提升大桃園地區的就業率及活絡周邊經濟活動。

日月光中壢廠總經理陳天賜表示,第二園區是以 「自動化工廠」、「智慧建築」 及 「綠建築」 三構面規劃而成的科技廠房。導入智慧製造、數位整合的概念做為自動化工廠的設計藍圖,從投料到出貨都以機台自動化製造來取代原本的人力生產,以 AI 智慧檢驗替代人工檢驗,大大提高產品檢驗的準確率。

另外,陳天賜強調,智慧建築是以黃金等級的規格導入智慧建築設計理念與智慧型高科技技術,以智慧管理平台整合了廠房內各設施系統,可讓廠房的防災通報系統更加即時及完善,提升廠房內外的安全性。綠建築則是以節能、節水及循環經濟等設計概念打造,周邊人行道建造綠色廊道、廠房內部採用節能設施、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等設計都再次證明日月光集團對於環境友善及節能減碳的重視。

日月光中壢廠將以這三構面打造更新、更有效率的綠色智慧工廠,提供員工更舒適安全的友善工作環境、讓環境保護可在廠房裡實現、使周邊經濟活動更活絡,這是中壢廠第二園區的目標,也是產業升級的見證,更是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

(首圖來源:日月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