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品牌 Shein 尋求在美 IPO,最快 2024 年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5 日 12:43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快時尚品牌 Shein 尋求在美 IPO,最快 2024 年上市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快時尚龍頭 Shein 預計最快 2024 年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但由於面臨環境、社會和治理或 ESG 方面的擔憂,對 Shein 的 IPO 可能是一大阻礙。

Shein 目前估值達 1,000 億美元,因為建立快速、多產的廉價產品生產鏈上而受到審查。瑞士監管組織 Public Eye 調查稱,Shein 一些製造商一直讓員工承受危險的工作條件,包括工作時間長達 75 小時。

這些擔憂並沒有打消紅杉資本中國基金、IDG 資本和老虎全球管理等大型投資企業的念頭,不過申萬宏源內部最近出現高層調動,似乎是側重於改善 ESG 狀況,為公開發行做準備。

批評者仍對於 Shein 服裝這種短期、穿著性提出質疑,且這種批評已經蔓延至更快時尚中。世界銀行 2019 年一份報告指出,每年生產新服裝數量比 2000 年的 500 億件還要多上一倍。

(首圖來源:sh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