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考慮升息 2 碼帶動歐元反彈,美元連三天走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8:28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央行考慮升息 2 碼帶動歐元反彈,美元連三天走貶


美元兌歐元週二連續三天走貶,據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ECB)決策者考慮在週四(21 日)會議中升息 2 碼,幅度大於預期,以抑制創紀錄的高通膨。

歐元反彈,使其遠離上週匯率接近美元的狀況。歐元最高升至 1.0269 美元,漲幅 1.2%,為 7 月 6 日以來最強,因貨幣市場將週四升息 2 碼的可能性定價為 60%,高於週一的 25%。

高級市場分析師 Joe Manimbo 指出,目前看到跨大西洋貨幣政策的前景發生微妙但有意義的轉變,證明對歐元是件好事。投資人也在關注義大利的政治局勢,義大利政府深陷於 Mario Draghi 是否續任總理的不確性之中。Manimbo 表示,沒有 Draghi 的義大利將是一股不穩定的力量,恐增加近期歐元疲軟。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率下跌 0.6%,報 106.71,處於連三天下跌的狀況;不過該指數仍接近上週觸及 20 年高點的 109.29。

然而,考慮到對天然氣供應持續問題、對經濟打擊,以及歐洲央行的鷹派程度,分析師不願意看漲歐元。滙豐銀行歐洲外匯研究主管 Dominic Bunning 指出,這種反彈可能是短暫的,應為歐元空頭提供更好的進入水平。

交易員還在準備觀察俄羅斯是否重啟北溪 1 號管道,而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將在維修之後於週四準時重啟。

英鎊上漲 0.3%至 1.1986 美元,受美元普遍走軟支撐;澳幣飆升 1.3%,至 0.6903 美元,此前澳洲央行決策者認為,有必要在最近的升息基礎上進一步收緊政策。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