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電子首波規劃逾 10 項產品!鴻海攜手恩智浦開發新一代車用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6:50 | 分類 半導體 ,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車電子首波規劃逾 10 項產品!鴻海攜手恩智浦開發新一代車用平台


鴻海與恩智浦半導體今日共同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雙方將攜手開發下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與恩智浦總裁暨執行長 Kurt Sievers 透過視訊方式,分別從台灣及德國連線簽約現場,完成簽署備忘錄。

雙方策略合作的核心將整合恩智浦 S32 系列處理器到鴻海電動車平台,平台運用恩智浦 S32 系列處理器結合其類比前端(analog-front-end)、驅動、網路和電源產品,合作範圍將涉及全車電子應用。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看見當前車輛產業面臨到的顛覆性挑戰和創新潛力,資通訊產業的專業知識能力,未來將在車輛產業扮演關鍵角色,恩智浦在汽車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領導地位、創新產品,以及對安全、資安和品質的高度關注,為雙方合作奠定基礎。

恩智浦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 Kurt Sievers 表示,恩智浦能藉此延伸擴展技術產品陣容,實現汽車電氣化、新世代電子電氣架構、智慧汽車門禁等領域的發展,並攜手鴻海共同迎接下一代智慧聯網汽車的挑戰和機遇,特別是能協助鴻海推出新電動車平台。

鴻海產品長蕭才祐表示,雙方將朝「整車設計」方面來進行合作,涵蓋電子電氣架構(EEA)及車用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等 2 大平台及 7 大應用領域,第一階段合作已規劃超過 10 項車用產品,其中包括底盤、座艙體驗等。

蕭才祐指出,鴻海積極跨入電動車產業,並提出 EV 開放平台的全新營運模式,提供從整車設計、零組件、模組、軟體、EEA 架構等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搭配集團所提出的 BOL 合作模式,創造出各合作方共贏的局面,並獲得非常大的迴響。

蕭才祐說明,鴻海和恩智浦的全面合作,將可以加快鴻海推出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提升進入市場的速度,並節省研發資源的投入,並在車用半導體領域,整合矽晶圓產業,同時投入 SiC 化合物半導體的開發,這將是鴻海在 EV 產業極為關鍵的優勢,也為客戶創造更大的競爭利基。

蕭才祐強調,過去市場會發生斷鏈,主要是因為全世界的供應鏈大多很破碎,團隊透過與恩智浦簽署策略結盟,未來將穩固整車零件、系統的供應來源,並可以看作是鴻海這個車廠與恩智浦這個策略夥伴,共同在車用領域分工、跨部門合作,提供供應鏈更安全的使用體驗。

鴻海與恩智浦合作開發的產品,未來將共同開拓新市場,而恩智浦也將是鴻海進行汽車領域相關產品開發時,優先合作的供應商,鴻海將整合恩智浦的解決方案,產出更符合客戶需求的模組產品,提升營收貢獻,恩智浦則可以更接近終端客戶,提供更多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