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 11 年來首次升息,存款利率上調 2 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8:23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央行 11 年來首次升息,存款利率上調 2 碼


歐洲中央銀行 21 日採取 2011 年以來首次升息行動,將存款利率調升 50 個基點(2 碼)來到零利率,並宣布新的購債計畫,為歐元區負債最多的一些國家控制借貸成本。

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將存款利率調升50個基點,來到零利率,為上次會議後所暗示升息幅度的2倍,以控制歐元區創新高的通膨率。

歐洲央行並將每週和每日現金拍賣利率上調50個基點,分別來到0.50%和0.75%,還說今年可能進一步調升3大利率。

歐洲央行發表聲明說:「在管理委員會的下次會議中,將利率進一步正常化是適當做法。如今擺脫負利率之後,管理委員會得以改變做法,在未來一次次會議中做出利率決定。」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