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高喊精煉鋰猶如印鈔機,鋰礦概念股歡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1:30 | 分類 材料 , 財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高喊精煉鋰猶如印鈔機,鋰礦概念股歡呼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精煉鋰(lithium refining)如同取得印鈔機(license to print money),創業家應積極跨入這個領域,美國鋰礦概念股聞訊全面勁揚。

Seeking Alpha、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報導,馬斯克20日盤後在Q2財報電話會議表示,供應有限導致鋰價飆高的問題不是因為鋰過於稀有,而是因為全球能夠提升電池等級鋰的產能不夠多。

馬斯克表示,鋰的蘊藏量很豐富,挑戰在於精煉到能用於電池的地步。他說,「你必須把鋰精煉成電池等級的碳酸鋰(lithium carbonate)及氫氧化鋰(lithium hydroxide),這需要極高的純度。」

馬斯克呼籲創業家跨入精煉鋰的領域,這如同握有一台印鈔機,「鋰的精煉產業目前毛利跟軟體業差不多。我要再次鼓勵大家創立精煉鋰的企業,你絕對不會輸。」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統計顯示,全球轉換至電動車掀起鋰的需求狂潮,今年1月以來鋰價已大漲超過一倍,過去一年飆升將近400%。

美國鋰礦概念股21日聞訊跳高。跟福特汽車(Ford Motor)宣布5年碳酸鋰供應協議的澳洲硼鋰礦商ioneer Ltd,21日終場大漲6.04%、收15.11美元。

美國鋰業(Lithium Americas Corp.)、智利化工礦業(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SQM)、Piedmont Lithium Inc.同步勁揚5.37%、3.65%、3.57%。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除了跟ioneer敲協議外,還宣布與寧德時代(CATL)簽訂磷酸鐵鋰電池協議,將供應2023年推出的北美Mustang Mach-E電動車,2024年則會供應北美F-150 Lightnings電動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