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保守喊不要太 aggressive!三大外資維持買進卻調降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0:26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欣興保守喊不要太 aggressive!三大外資維持買進卻調降目標價


欣興昨日法說會對市況一改先前說法,從對 ABF 載板的樂觀看法轉趨保守,並強調第 3 季市場需求與第 2 季相當,但對下半年不要太過積極(aggressive),今日三大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雖然仍看好 ABF 載板的需求強勁,並重申維持「買進」的評等,但已有兩家外資調降目標價。

針對第 3 季產業市況,欣興法說會中表示,目前看第 3 季市場需求與第 2 季相當,但仍會持續開出新產能,只是因為大環境不穩定,所以用持平的看法,其中高階 ABF 需求仍強勁,中長期依舊樂觀,但短期將會受到戰爭、通膨、需求降溫、庫存調整等影響而波動。

第一家外資表示,欣興第 2 季獲利強勁,並對 2023 年至 2024 年的預測不變,看好蘋果 CPU 和 HPC 的強勁可以抵消 PC 的 PCU 和 GPU 的疲弱,而由於欣興對第 3 季的看法轉趨保守,因此重申維持「買進」的評等,但調降目標價到 248 元。

第二家外資表示,欣興對市況前景的看法,短期內將會限制市場情緒,但考慮到成熟產品的調整抵消高端需求的增長,而終端需求疲弱並非新鮮事,因此認為關鍵問題仍在高端需求能否彌補短缺,因此重申維持「買進」的評等,但調降目標價到 250 元。

第三家外資表示,欣興對第 3 季獲利和需求的看法,短期內造成不積極的情緒,但看好 HPC 的強勁需求,可望進一步帶動 ABF 載板規格提高,再加上 ABF 平均售價提高,維持欣興的獲利前景,因此重申維持「買進」的評等,並維持目標價 275 元不變。

(首圖來源:欣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