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攜華為打造 AI 品檢產線!昇騰智造月檢測量逾 6000 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士康攜華為打造 AI 品檢產線!昇騰智造月檢測量逾 6000 台


鴻海旗下富士康攜手華為宣布,打造的「昇騰智造 AI 品檢示範產線」正式啟用,昇騰智造解決方案在富士康深圳廠區進行先行測試,產線月檢測 6000 台以上,總體準確率大於 99%,展開智慧製造與人工智慧的合作。

富士康首席數字官暨智造平台負責人史喆表示,昇騰智造解決方案在富士康深圳廠區先行測試,透過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邊緣計算等技術,把 AI 接入自動化設備和 MES,提升產線智慧化,降低缺陷數量,未來期望富士康與華為的合作,深入製造過程和運營管理更多領域。

華為昇騰計算業務總裁張迪煊表示,昇騰 AI 不斷與製造業的場景和需求相結合,打造標杆解決方案,加速工業製造企業智慧升級,助力數字經濟騰飛,昇騰 AI 將與富士康在內的廣大工業製造企業和技術夥伴一起構建「製造+AI」的產業生態,透過平台加速應用創新,把 AI 帶入每一條產線。

昇騰智造解決方案是基於昇騰 AI 基礎軟硬體平台,針對工業製造企業打造的一站式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主要應用在品質檢測、測量定位、設備看護、廠區安全等生產和營運管理用途,以 AI 檢查智慧光伏控制器塗刷矽脂顏色是否正確,矽脂是否少塗、漏塗,以及標籤是否漏貼、倒貼和錯貼。

(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