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被問要不要收購 Netflix,庫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3:51 | 分類 Apple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度被問要不要收購 Netflix,庫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蘋果於美國時間 28 日公佈第三季財報,而與投資人的電話會議,執行長庫克再度表示不排除收購任何大公司;但他也強調,絕對不會在沒有任何戰略規劃下就貿然收購公司。

庫克被問到蘋果是否有興趣收購任何「外部產品」,進一步擴大蘋果服務?對這提問,外界都認為指的就是蘋果到底要不要收購 Netflix。

這不是庫克第一次被問,第二季財報電話會議時,庫克同樣被問收購 Peloton 或 Netflix 的策略;當時庫克回應「蘋果不排除收購其他大公司,但更看重智財權(IP)與人才。」

這次再被問及相關消息,庫克一樣沒有提供任何與蘋果收購戰略相關細節,但明確表示,蘋果不斷觀察市場,以尋找潛在收購機會;且庫克也強調,蘋果不排除合理情況下收購大公司的可能性,但絕對不會為了買而買,也不會為了增加營收而購買。

不過庫克也提及,至少目前為止,蘋果仍然專注收購可為公司增加價值的小型公司與人才。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