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智慧駕駛、安防偵測商機!慧友電子攜手英特爾發表四大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6:2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智慧駕駛、安防偵測商機!慧友電子攜手英特爾發表四大應用


智慧影像辨識廠慧友電子,今日攜手英特爾(Intel)、影王科技,聯合發表四大智慧應用,包括智慧停車、智慧環境、智慧醫療、智慧駕駛實體 AI 技術,慧友電子亞太業務處長張嘉元表示,目前四大智慧應用都有合作廠商,下一步要搶攻車用電池安全監控。

慧友電子專注智慧監控領域,針對台灣大型商用車及軍事車輛提供智慧車載系統,並在 2020 年成為英特爾合作夥伴,每年穩定推出最新全方位 AIoT 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英特爾系列工業電腦,以及攝影機與軟硬體系統整合方案,提供未來智慧城市與交通發展。

張嘉元表示,慧友電子的產品搭配英特爾的軟體技術,能夠將理論與技術做完美結合,像是慧友電子在縣市政府的智慧路口採購案中,提供 AI 網路攝影機,實際取得行人、交通、車輛的監控統計數據,落實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的願景。

智慧駕駛實體 AI 技術方面,張嘉元表示,大型車 ADAS 解決方案,慧友電子與英特爾合作開發 AiO 軟體,能做到疲勞駕駛偵測 DMS 與盲點偵測 BSD 等功能,提高大型商用車駕駛人安全,並開發有智慧電子後照鏡,通過車輛安全檢驗中心審核,做到全世界唯一擁有專利的後視鏡監控。

智慧停車管理應用方面,張嘉元表示,運用車牌辨識功能,有效管理停車場安全,並防範竊盜者進入,應用還可擴大到社區、商場、校園中,藉由個人、車子、身份、單位進入到無人化,目前已經有導入到智慧樓宇使用。

智慧環境安全偵測方面,張嘉元表示,已經應用到公共建設,透過軟體整合攝影機與工業電腦,可監測工地人員是否有穿戴安全帽,避免工地發生意外,並能應用在工地環境安全偵測,提升管理效能,以及工地安全係數。

智慧醫療防疫應用方面,張嘉元表示,主要是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所開發,透過體溫偵測、人臉辨識,或是身分證、健保卡、數位健康證明,就可以直接顯示民眾接種的疫苗劑數,甚至是 PCR 檢測的狀態,提供大型環境安全。

張嘉元指出,慧友電子四大領域產品中,智慧駕駛實體 AI 技術的車載應用占比達 50%,智慧環境安全偵測的安防應用占 30%,其他 20% 就是智慧停車管理應用和智慧醫療防疫應用,其中最大的動能就在影像安防和車載影像。

張嘉元強調,下一階段慧友電子將專注車用電池監控發展,看中的就是世界各國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但是電池的耗電量、耐高溫、極地反應等,並已與日本汽車大廠合作進行車用電池分析,期望能掌握電池安全監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