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三大策略邁向國際化!總座侯靜蘭拚 5 年營收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1 日 18:16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洋三大策略邁向國際化!總座侯靜蘭拚 5 年營收翻倍


台灣東洋新任總座侯靜蘭自 4 月 18 日上任至今,首度與媒體暢談對東洋的經營方針,侯靜蘭表示,雖然上任僅三個月,但已為東洋制定邁向國際的具體計畫,期望透過新藥上市、海內外市場布局、研發製造代工等三大策略,目標 5 年內讓東洋營收翻倍成長。

侯靜蘭表示,今年東洋陸續推出新的學名藥,並與國際知名藥廠合作引進新世代的抗生素和新型麻醉鎮靜藥物,代理的細胞流感疫苗獲食藥署新增核准適應症,可用在 6 個月至 3 歲嬰幼兒,並規畫明年上市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還有癌症相關產品將會是未來的重要布局領域。

侯靜蘭指出,東洋今年將供應 113 萬劑公費疫苗與 23 劑自費疫苗,但冬天可能會受到新冠與流感的雙疫情衝擊,根據國際期刊《Nature》資料,施打流感疫苗可增加 36% 保護力、降低 89% 重症率,因此流感疫苗出貨可望再增加。

侯靜蘭說明,短期要加速新藥上市,並在研發製造爭取國際大廠的代工機會,而海外市場則要複製台灣成功模式,擴大泰國、越南市場發展,同時布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並隨著五年營收要翻倍成長的目標,期望海外市場的占比能有雙位數成長。

侯靜蘭補充,綜觀國際醫療發展趨勢,智慧醫療必然是下一個醫學里程碑,雖然台灣電子科技產業和數位科技表現突出,但臨床醫療應用上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所以東洋目前與緯創醫學合作智慧輔具的推廣,並為跨足智慧醫療領域開始預做準備。

侯靜蘭曾任諾華腫瘤亞洲區負責人,看好台灣生技產業在高技術門檻的新藥研發技術、市場行銷、智慧醫療等都有繼續發展的優勢,因此從新加坡回到台灣,就是希望協助台灣東洋導入創新,並強調領導者最重要的是「帶人帶心」,其次才是建立公司制度與管理,期望帶領東洋邁向國際化。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