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來台掀緊張情勢!台積電跌破 500 元、市值蒸發逾 4,000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1:28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裴洛西來台掀緊張情勢!台積電跌破 500 元、市值蒸發逾 4,000 億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訪台,引發台海緊張情勢,台股今日盤中一度大跌超過 300 點,牽動台積電股價跌破 500 元大關,最低來到 488.5 元,跌掉 15.5 元,跌幅 3%,市值蒸發逾 4,000 億元,失守 13 兆元大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並數度傳出將要訪台的消息,中國外交部就警告「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強調裴洛西赴台將導致嚴重後果,如今由於裴洛西預計將在今晚訪台,衝擊台股盤中表現。

台股今日開盤就大跌百點,隨後市場恐慌賣壓湧出,盤中一度擴大跌到 300 點,牽動開盤就跌超過 10 元的台積電,同樣持續走跌,盤中最低來到 488.5 元,跌掉 15.5 元,跌幅 3%,市值蒸發逾 4,000 億元。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日接受美國 CNN 訪問表示,沒有人能以武力控制台積電,因為台積電的運作倚重歐洲、日本、美國等世界各地的供應鏈,中國若入侵台灣發生戰爭,屆時台積電生產將進入停擺,但中國最該擔心的並非晶片,而是這將導致中國經濟混亂。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