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普鴻、淡江大學與財金公司簽訂產學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5:01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普鴻、淡江大學與財金公司簽訂產學合作


搶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普鴻、淡江大學與財金公司今日舉辦三方「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接觸到金融科技的實務層面,並由普鴻與財金公司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讓修課表現優異的學生能獲得實質鼓勵。

三方合作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其實上半年就已經展開,由普鴻與財金公司的技術及業務主管擔任業師,共同在資工系開設跨行系統實務與操作課程,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接觸到金融科技的實務層面,並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讓修課表現優異的學生能獲得實質鼓勵。

為持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普鴻與財金公司新學年繼續在淡江大學開課,並將課程重新設計為「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系列課程,上學期著重介紹產業應用與趨勢,下學期則帶領學生進行跨行支付系統實作。

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表示,財金公司為全國金融資訊與跨行交易處理樞紐,為台灣金融服務的數位化推動,積極扮演具引導性的角色,近年著重於推展數位金流創新、拓展普惠金融服務,協同金融機構致力於完善數位支付金流基礎建設,更期望為金融產業人才培育播種育苗,深耕金融教育。

(首圖來源:財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