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簽約大健康 BOT+BTO 案!新北瑞芳長照大樓 2026 年完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5:5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仁寶簽約大健康 BOT+BTO 案!新北瑞芳長照大樓 2026 年完工


東北角是台灣老齡化相對嚴重的區域,該醫療區域內一直以來都由瑞芳礦工醫院提供在地服務,而瑞芳礦工醫院從 1982 年啟用至今,瑞芳醫院的建立已是必要且迫在眉睫,因此仁寶今日正式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簽立「新北市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 BOT+BTO 案」投資契約。

仁寶秉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深信永續發展的精神能為企業及整體產業價值鏈帶來長遠的助益,做為產業龍頭,以創新的技術發展綠色科技與生技、醫療、長照解決方案,解決環境問題,並注重社會福祉,以負責任的態度回饋社會,期許為人們帶來更高的價值。

仁寶團隊長期在智慧醫療與科技長照領域投入資源,仁寶將緊密整合緊急醫療服務、社區醫療供給及長照相關資源,未來將導入包含遠距醫療、醫療物聯網、長期照護系統等科技及服務模式,同時結合企業及社會各界的公益資源,解決偏鄉長期醫護資源不足的問題。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集團近年深耕台灣且積極推動多元化事業,本案將成為仁寶推動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及預防醫療落地的場域,仁寶將攜手醫療與長照經驗豐富的「蕭中正醫療體系」與「日本元氣集團」合作夥伴,一同協助提升台灣偏鄉醫療能量。

建案申請開發基地面積共 2,659 平方公尺,規劃新建地上九層和地下一層的醫療長照設施大樓,一到三樓為醫院、四樓為日照中心、五樓以上作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地下一樓為停車場,入口大廳醫院與長照入口獨立進出,醫院一樓配置掛號、門診、藥局與 24 小時急診服務,目前依招標規定,規劃長照機構至少 135 個床位、急性一般病床 20 個床位,全案預計 2026 年正式完工。

(首圖來源:仁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