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國需求放緩衝擊!外資調降研華目標價到 405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0:26 | 分類 中國觀察 , 物聯網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到中國需求放緩衝擊!外資調降研華目標價到 405 元


由於歐美市場強勁,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研華的多元化終端應用,可望度過整體市場不確定的時期,但受到中國需求放緩影響,外資重申維持研華「優於大盤」的評等,卻調降目標價到 405 元。

外資表示,研華第 2 季業績優於預期,合併稅後淨利為 24.6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3.17元,主要是受惠中國昆山產能復甦,因為零組件短缺的緩解和更高的經營槓桿,因此儘管第 2 季受到中國需求放緩影響,但多元化終端應用,可望度過整體市場不確定的時期。

外資指出,隨著產能佈建到位與缺料改善,研華下半年干擾因素可望降低,先前累積的訂單達交機會高,第 3 季預估營收表現將挑戰 176~182 億元新高水位,營業利益率則在 17.5~19% 間,整體營運穩健成長。

外資認為,研華供應狀況正在改善,並預計其庫存天數將在 2022 年底恢復正常的 100 天水位,因此預計 2023 年研華的收入將比其他硬體公司更彈性,主要是受惠半導體、能源、交通和醫療行業的長期需求,因此重申維持研華「優於大盤」的評等,但卻調降目標價到 405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