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經主持人克萊默分享「反指標看買點」:現在最適合買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4 日 17:22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財經主持人克萊默分享「反指標看買點」:現在最適合買黃金


CNBC節目《瘋狂錢潮》(Mad Money)主持人 Jim Cramer 週三(3 日)指出,黃金已經準備好反彈,現在是投資人接手的最佳時機,「現在一般民眾正在集體拋棄黃金,他認為這是購買的最佳時機」。

受到美元走強、美債殖利率壓力,黃金期貨週三走跌,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提出對通膨的鷹派言論,使金屬走低。黃金被認為是避險基金,在經濟和地緣政治動盪時特別吸引投資人。

對此,Cramer 分析黃金價格跟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報告數據相匹配。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追蹤包括小型投機者、大型投機者(如資金經理)、與商品合作的公司在內的對沖者的期貨部位。

從中可知,當小型投機者過於看漲黃金時,往往是黃金即將見頂的跡象。相反地,當小型投機者過於看跌時,黃金往往會接近底部。

從 CNBC 圖表中也顯示,小型投機者的多頭部位剛好是 2019 年 5 月以來最小,正好就是黃金大漲之前;最近 3 月黃金往峰值期間,小型投機者的淨多頭部位正好是 4 年來最大的。

雖然這不代表投資人應總與小型投機者反著做,但 Cramer 認為這是一個跡象,說明黃金可能很快獲得收益。過去 9 年中,每當黃金凈多頭部位如此低時,實際金屬就會反彈,而最好賣點則在這些人擁有大量多頭部位的時候。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