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手機開賣不如預期,宏達電 7 月營收仍月衰退 1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16:00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宇宙手機開賣不如預期,宏達電 7 月營收仍月衰退 18%


智慧型手機級 VR 虛擬實境設備廠宏達電公布 7 月營收,自結合併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3.05 億元,較 6 月 4.95 億元減少 38%,較 2021 年同期 3.73 億元也減少 18%。累計前七個月合併營業收入 24.17 億元,較 2021 年衰退 16.6%,為同期新低紀錄。

近來搭上元宇宙議題的宏達電,6 月底發表首款元宇宙手機 Desire 22 Pro,7 月開賣後,原本預期在台銷量有機會優於 2021 年 Desire 21 Pro。不過,在開買一個月後的成績表現似乎不如當時的預期。加上近期因大環境不佳所造成的市場需求疲弱,也是進一步衝擊宏達電新手機銷量的因素。

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宏達電表示,近來在虛擬實境藝術與文創上的拓展頗有收穫,包括與席捲華語市場的熱門戲劇 IP《華燈初上》在 BEATDAY 元宇宙展開全新一季播出,並邀請林心如續任製作人,預計2022 年年底推出「 BEATDAY×華燈初上未來版 」。此外,宏達電也與米蘭三年展合作,共同推出全新虛擬實境作品《1923:過去的未來》,慶祝自 1923 年開展至今,米新蘭三年展基金會持續引領行業並扮演的創新性、指標性角色。

至於,元宇宙平台 VIVERSE 也與日本最大提供創作者分享插畫、漫畫、小說的創作交流平台之 pixiv 合作,近期將透過串接其 3D 角色建模軟體 VRoid Studio,讓清新日系動漫風的虛擬分身帶進 VIVERSE;同時 VIVERSE 在台則攜手公共電視發行妖果小學限量 NFT,將台灣原創 IP 推向國際。

(首圖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