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科技股回神!帶動大華元宇宙科技 50 ETF 走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15:54 | 分類 元宇宙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大型科技股回神!帶動大華元宇宙科技 50 ETF 走勢


年初以來全球市場受到通膨與升息疑慮影響,出現大幅修正,投資人在上半年的觀望後,期待能有逢低布局的機會,大華元宇宙科技 50 ETF 經理人鄭翰紘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大型股因股價恢復力較好,當市場震盪時相對受到投資人的青睞。

根據彭博統計至 8 月 3 日,美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年初以來已下跌近 2 成,然近一個月出現超過 1 成的漲幅,鄭翰紘認為,目前的反彈代表著指數已經觸底,受到市場相對波動的情況,大型科技股因基本面穩健,在資金錯殺的情況下,可望搶先反彈。

鄭翰紘表示,若想參與這波科技股回神的行情,大華元宇宙科技 50 ET 成分股有 8 成以上為美國大型科技股,目前淨值已來到發行以來的新高,值得投資人開始布局,可與市場同步成長,還有成本較低的優勢。

鄭翰紘指出,目前通膨已可控的情況,美國聯準會接下來的升息步伐有望放緩,此舉將對於股市有利,而且第 3、4 季為傳統科技產業的旺季,將有許多新機與消息出台,財報下修的幅度有限,因此若無其他利空干擾,目前科技股指數應該來到相對安全的位階。

針對總經面觀察,根據供應管理學會(ISM)本週三公布的數據,受企業活動和訂單增加提振,美國 7 月服務業指數意外升至三個月高位,而商業活動指數與新訂單指數都較 6 月來得高,緩解對整體經濟放緩的擔憂。

鄭翰紘強調,無論是製造業或服務業,7 月供應商交貨、積壓訂單等供應鏈相關指標皆持續改善,代表企業營運成本的投入價格指數皆創近期新低,有助通膨預期走低,大型科技股在經歷近半年的價格修正後,具發展潛力的相關個股投資吸引力可望再現,投資人可趁市場較低位階時分批投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