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赴裴洛西午宴被迫停工?和碩重訊回應中國廠運作狀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14:06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層赴裴洛西午宴被迫停工?和碩重訊回應中國廠運作狀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參加總統蔡英文的午宴,當日出席的企業界人士,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張淑芬夫婦、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還有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隨後傳出和碩中國廠被迫停工,和碩今日發出重訊表示,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和碩發表重大訊息說明,針對有消息傳出中國廠區被迫停工、出貨停止一事,強調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的情事。

中國為和碩最大生產基地,其中包括上海廠、昆山廠、蘇州廠、重慶廠,這次是由於總統蔡英文的午宴,當日出席的企業界僅台積電、和碩,隨即傳出中國政府對和碩出手管制,導致中國廠區被迫停工,甚至出貨也遭到停止的消息。

此外,中國政府重申,紙箱、運輸文件及進出口報關單,均不能出現「中華民國」、「R.O.C.」、「台灣」等字眼,否則將無法發貨,雖然相關規定已存在多年,但隨著兩岸關係更加緊張,中國政府更是加強執行相關規定,但和碩並未對此有所回應。

(首圖來源:蔡英文